close

雞眼

皮膚角質層變厚。

是一種因為摩擦或長期壓力壓迫導致的表皮增厚,而形成的厚繭。可分為硬雞眼與軟雞眼。雞眼最常見於足部。

足底骨頭凸出的部位如果經常受到壓迫或摩擦,皮膚容易變厚因而形成雞眼,尤其在第五趾外緣處易形成硬雞眼。在足趾縫間的骨頭凸出處太常相互摩擦,也會形成軟雞眼,多發生在第四趾、第五趾縫間,會有疼痛感。

 

一般來說,女生長雞眼的機會比男生高,因為女生的鞋款變化多於男生,常常會為了造型美觀而忽略了人體工學。像是女生愛穿的尖頭鞋,就是將腳趾擠在狹窄的空間裡,因此就很容易形成雞眼。

 

造成雞眼的原因:走路姿勢不良,骨骼或腳型太大,穿了不合腳的鞋子。

預防雞眼最好的方法~穿一雙合腳的鞋。

p.s~*

*買鞋的時候,建議下午,因為血液循環,腳在下午時會比較大,這時買的鞋穿起來會比較舒服

*試鞋一定要試兩腳,因為一般人皆有大小腳的問題,應以大的為準,另外還得檢查腳尖是否留有適當的空隙

*鞋子材質應盡量柔軟

p.s~*

*避免用剪刀剪,因為如果流血會容易細菌感染

*避免用尖銳的工具將雞眼與厚繭去除

*避免用手剝

*避免高跟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䒳菈美指繪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